衡水要闻

“遇雪”奋战 !衡水车务段多举措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熠 安彦朝 张良文 
2021-11-07 13:55:00
分享:

    衡水车务段广大干部职工正在清理路面积雪。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熠 通讯员 安彦朝 张良文)11月7日3时,衡水车务段管内31个车站陆续开始降雪。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衡水车务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迎战雨雪天气,全力以赴确保运输生产畅通有序。

  衡水车务段应急指挥中心加强调度指挥。 

  据了解,11月6日,该车务段提前做好了降雪应对准备,利用每日17:30电视电话会议对各站除雪保畅通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站对干部职工提前进行了除雪安全教育,并对应急发电机、除雪设备进行了检查。

    衡水车务段广大干部职工正在清理路面积雪。   

  衡水车务段相关负责人在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指挥各站除雪,各站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利用风力除雪机、钩铲、喷灯、融雪剂等设备进行除雪。客运岗位职工及时清扫站台积雪,防止旅客滑倒摔伤。

    衡水车务段广大干部职工正在清理路面积雪。   

  同时,该车务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利用视频监控检查、干部包保检查的方式,加强调度指挥,指导各站除雪工作,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和旅客乘降安全,并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关键词:衡水,车务段,确保,运输,安全,畅通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