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衡水安平:生姜种植为农民增收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 安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11-03 15:30:47
分享:

  

  进入10月份,在河北安平县南王庄镇角南村的众昌千亩有机姜种植示范基地里,生姜种植户们正忙着拔姜、抖土、理姜、装箱,一派繁忙的劳动场景。在田间地头上,随处可见丰收的景象。

  地里的生姜,像一棵棵的小竹子,挖姜机在地里破土开挖,姜农们拔出生姜苗子,剪去姜杆,抖落姜块上的泥土,把新鲜的生姜装箱搬到车上。

  生姜是河北安平县南王庄镇的特色农业产业。近年来,该镇以打造特色农业产业为总基调、不断完善产业化管理体系,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做好生姜生产经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2021年4月份,安平县在南王庄镇举行了有机生姜种植基地启动仪式,并与山东三慧公司进行合作。生姜种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小小的生姜做成了全县继生猪、白山药、油菜花后又一个响当当的农业品牌。

  日前,正值生姜丰收季,基地里有200余名姜农忙着采收装箱,并且及时运往山东。今年南王庄镇发展种植了700亩有机姜,按照统一购买材料、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生产种植模式,形成集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生姜产业链。

  安平县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目前,已发展生姜、白山药、土豆等特色农业种植,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以农产品价值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衡水,安平,生姜种植,农民增收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