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供暖季来了!衡水换热站运行正常,小区供热正逐步升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李昊男 
2021-11-02 10:52:37
分享:

供暖首日,衡水盛世华庭小区居民家中温度达到了23度左右。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日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李昊男)“从上周五开始,就能感觉到暖气片变温和儿了。今天一觉醒来,家里温度达到了23度左右,家里有老人小孩,这下可暖和了,家里的花花草草也都可以舒服的过冬了。”供暖首日,家住衡水市区盛世华庭阳光2号楼的张先生为今年政府提前供暖的举措竖起了大拇指。11月1日起,衡水市正式启动供热,不少居民家中的暖气已经开始升温。

衡水恒通热力公司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实时监控各供热站点运行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市区供热一次管网运行正常”“换热站运行正常”“用户小区逐步升温”……当天上午,衡水恒通热力公司监控中心一片忙碌,工作人员通过供热监管指挥信息平台,密切关注着各个供热站的运行情况。

  “自9月20日起,衡水市区供热一次管网开始注水,二次管网陆续注水。10月29日起,公司开始安排换热站分批次陆续投运,11月1日起,所有换热站全部投运。目前,市区供热一次管网和换热站均运行正常。”衡水恒通热力公司总经理李洪涛介绍道,今年,衡水市区新建供热管道27.8千米,供热增容160多万平方米,供热面积达到3858万平方米。同时,所有供热管网全部实现自控,运行中发现问题能实时反馈到调度中心,工作人员针对问题及时维修解决。

衡水市区供热老旧管网改造。

  为切实做好供热保障工作,该公司结合上个取暖期供热运行与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加强供热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了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新建供热管网、提升服务质量等一系列供热质量提升行动,完成供热老旧管网改造项目32个,改造管网12.25千米,有效解决了部分老旧小区及管网末梢供热效果不佳的问题,热力公司还积极与计划用热小区沟通联系,督促开发商早申请,早计划,早施工,以免出现新建成小区因申请供热晚、配套费缴纳迟,供暖前集中办理增容手续等影响居民正常取暖问题。

  当天,在滏丰家园居民楼楼道内,“维修人员在您身边”的公示牌随处可见,上面标有维修人员姓名、电话等信息……据恒通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供热问题渠道,衡水市区住宅小区内,像这样的公开栏有2万余块,所有维修人员电话都是24小时畅通,随时接听市民电话,接诉后30分钟内到达市民家中,快速高效地处理市民反映的供热问题。

  针对供热初期热线太“热”、占线打不通问题,恒通热力公司与“114”查号台合作,开发“供热呼叫中心平台”,实行“一个平台接入、一张工单全办”的运行模式,大大提升接通率。加强与“12319”城管热线、“12345”市长公开电话等平台的沟通,对于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及时受理、妥善处置。

衡水恒通热力公司客服热线中心,客服人员接受市民供热问题咨询。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小贴士:

  客服中心:2101111

  第一分公司:6859341

  第二分公司:6859306

  第三分公司:6859312

  第四分公司:2189979

  第五分公司:6986905

  第六分公司:6859324

关键词:衡水,供暖,保障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