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武邑组织网络直播带货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孙艳雪 张百胜 
2021-10-30 10:01:26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生力军的重要作用,日前,武邑县委网信办联合该县乡村振兴局、发改局、财政局,共同举办了“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直播活动。

  活动中,他们邀请十多名网红主播为该县农特产品直播带货。主播们妙语连珠,紧扣线上消费群体特点,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详细的介绍、齐全的产品,吸引了众多网友走进直播间,纷纷点赞留言并询价购买。当日开播前5分钟,各直播间已涌入上万人,各地网友对直播中展示的产品表现出极大热情。京东跑步鸡、袁氏香油、邑禾园香甜醋汁、黄小米、志豪羊肉、灵芝孢子粉、高油酸花生、蜂狂的老头厨房蜜、古早清凉杂砸米等100余件甄选的当地优质农特产品轮番上阵,激发了网友们一波又一波的抢购热潮,上架商品几乎销售一空,返场呼声不断。

  直播过程中,武邑县委网信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也应邀走进直播间,通过推介、试吃、现场烹制等方式为武邑特色好货代言。与此同时,线下展示区里琳琅满目的产品让人目不暇接。现场工作人员的解说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品尝。展销产品得到一致好评。据统计,此次活动中助农公益直播在线人数突破了50万人,线上线下共计成交2000余单、销售额超10万元。

  此次网络直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武邑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探索创新、推动电商产业持续提质升级和电商兴农不断深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武邑,直播带货,农民增收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