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衡水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1-10-29 10:30:16
分享:

  从衡水市卫健委获悉,根据河北省统一部署,即日起,衡水市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全市适龄无禁忌人群将在12月20日前完成两剂次接种。

  为全力做好接种工作,衡水市教育、卫生健康部门将密切配合,对小学生将以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开展集中接种为主要组织形式;对幼儿园学生,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辖区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对未入园学龄前儿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基层村、社区负责组织,在辖区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

  接种过程中,3-11岁人群接种需要由监护人陪同,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或户口本),现场签订知情同意书,全程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

  据介绍,目前衡水市3-11岁人群使用的疫苗为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共接种两剂次,两剂次之间间隔≥21天。如受种者在相近时间内还需接种或接种过其他疫苗,应与新冠病毒疫苗间隔14天以上,同时要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3-11岁儿童处于幼儿园及小学阶段,免疫力较弱,又处于人群密集场所,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更高。如果您的宝贝没有疫苗接种禁忌症,请尽快带娃去接种新冠疫苗,建立免疫屏障,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3-11岁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