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11月1日零时起 衡水市区启动供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1-10-28 10:58:07
分享:

  10月27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了《关于启动市区供暖的通告》,按照省委、省政府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决定自2021年11月1日零时起,启动市区供暖。

  冬季供热工作事关百姓冷暖、事关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为全面做好2021至2022年度供暖保障工作,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组织开展了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新建供热管网、提升服务质量等一系列行动,全力保障城市供暖“生命线”。目前,市区已具备供热条件。

  开展老旧管网改造。衡水市区供热老旧管网改造是2021年衡水市20项民生实事之一。截至6月底,市区供热老旧管网完成改造项目32个,改造管网12.25千米,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有效解决了部分老旧小区及管网末梢供热效果不佳的问题,提升了供热标准,改善了供热质量。

  积极推进增容建站。针对往年出现部分新建成小区申请供热晚、配套费缴纳迟,供暖前集中办理增容手续,影响小区居民正常取暖问题,恒通热力公司通过电话沟通、主动上门等方式,与计划用热小区沟通联系,督促开发商早申请、早计划、早施工,力争用户按时取暖供热。2021年,市区新建供热管道27.8千米,新建换热站5座,供热增容160多万平方米,金域学府、和平里等小区已具备集中供热条件。

  不断提升供热质量。当前,距离供暖越来越近,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推进设备检查、加压试水等基础性保障工作,高标准做好维修信息公开、供热智慧平台功能提升等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供热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衡水市市级供热监管指挥信息平台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实现了衡水市供热设施的监管,并与省级供热监管平台对接,实现了数据实时上传。目前,市区共安装室温采集装置2300多个,500多个居民小区纳入市级供热监管指挥信息平台,可有效掌握居民室内冷暖情况,及时调整管网运行情况,确保居民家中温度达标。

  市区已具备供热条件。为确保供热平稳启动,恒通热力公司制定了试运行及换热站投运方案,对试运行准备期、打压冷态运行、热网升温运行、换热站分批投运等各阶段工作做了详细、明确的部署,对换热站设备、管网进行调试、维修,杜绝“跑、冒、滴、漏”,严禁设备“带病上岗”。9月20日起,供热一次管网开始注水,二次管网陆续注水。

  与此同时,针对供热初期热线太“热”、占线打不通问题,该局投资30多万元与“114”查号台合作,开发“供热呼叫中心平台”,实行“一个平台接入、一张工单全办”的运行模式,可同时接听20个市民百姓的反映电话,超出电话转由114平台进行承接,大大提升了用户的接通率。加强与“12319”城管热线、“12345”市长公开电话等平台的沟通,对于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及时受理、妥善处置。

  当前,衡水市正在利用供暖前的宝贵时间,做好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为市民提供持续、稳定的热量。请广大热用户检查供暖设施,如出现跑、冒、滴、漏等现象,请及时拨打恒通热力公司客服热线及各分公司维修电话进行报修,避免因漏水造成财产损失。

关键词:衡水市,供热,市区供暖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