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刘一鸣 
2021-10-25 17:59:00
分享:

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开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记者 张文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 通讯员 刘一鸣)10月24日上午,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幕。衡水市政协主席钮兴辉宣布展览开幕,河北省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画院院长陈茂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衡水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宗主持开幕式。

现场宣布了此次书法展的获奖名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记者 张文婧 摄

  据了解,自2018年“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已成功举办三年,此次书法大展参展作品仍然以董子名言哲句、史学家评价、现代专家学者研究成果和自撰董子诗词楹联为书写内容。展览自今年4月30日发布征稿启事以来,至7月31日截稿,共收到来自国内外各地作品3895件,通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出获奖作品20件、入展作品180件,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1件。

书法爱好者们赏析书法作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记者 张文婧 摄

  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和政协衡水市委员会主办,衡水市书法家协会、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承办,衡水市书画院、衡水学院董子学院协办。旨在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董子,了解书法,了解“醉美衡水”,进一步推动董仲舒儒家思想的精华在更多层次、更广领域得以更加广泛的宣传和弘扬,努力打造董子文化品牌。当日,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作品集》发行。

关键词: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衡水开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