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多举措推进党建融入中心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学诗 
2021-10-25 10:48:56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建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党委对症安全生产和营销服务的难点、痛点,想实招、求实效,采取“党群比一比”、“党员比一比”、“党员红黑榜”等系列举措,推进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生产经营的业绩胜势。

  “安全不牢,地动山摇。”安全生产对于作为一线部门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该公司在各支部开展了党员“学讲话、战秋检、立新功”专项行动,发动党员当好“监督员”,现场发现违章及时制止和纠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和处理,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力度,切实提升分局安全生产工作的管控水平。

  为充分激发党员的先进带头意识,组织各党支部在班组开展了党群“比一比”活动,把班组的党员与群众放在一起,晒业绩、晒指标、晒贡献,与此配套,支部同步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党员“比一比”活动,按照不同工作性质,编制了不同专业的比一比内容。通过比工作业绩,比作用发挥,比作风形象,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员管理,激发共产党员的积极性、能动性,凸显党员在业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为弘扬先进,鞭策后进,各支部还设立了党员“红黑榜”。支部党员可以通过个人获得表彰、荣誉、支部季度党员标兵或其他为集体做出贡献的事项登上党员红榜,相反,当党员出现有责投诉、发现违章、违反劳动纪律等受到通报批评、处分或者其他造成影响的事件,就会上黑榜。支部通过做得好就表扬、做得不好就要批评的简单方式,从严加强党员考核,从实加强党员管理,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身份意识,有效激发支部内部的建设活力。(闫学诗)

关键词: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党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