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争当“乡村振兴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学诗 
2021-10-25 10:14:43
分享: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驻村工作组正在蔬菜大棚了解育苗情况。

  10月25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乡村振兴工作队与邓庄村两委人员在蔬菜大棚了解今年育苗情况,研究农业经营新模式。

  自6月30日,该公司乡村振兴工作队3名党员入驻邓庄村以来,围绕“有困难找党员、想致富找支部”的工作导向,通过专题座谈会、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摸排村情民意。

  工作队驻村后确立了“一个引领、五个坚持”工作思路。“一个引领”是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支部品牌创建为主线,以支部共建、党建+、共产党员责任区、示范岗为抓手,坚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以生态宜居为关键,以乡风文明为保障,以治理有效为基础,以生活富裕为根本,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工作队先后召开3次党员大会,第一书记讲党课1次,成功组织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向在党五十年老党员颁发纪念奖章活动。召集21次支部委员座谈会、7次村两委班子座谈会谋划下一步工作。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部分委员到山东省德州、乐陵、武城、宁津等地,针对下一步农业种植调整及规模化生产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思路。圆满完成雨季防汛及河渠行洪工作,成功调解矛盾纠纷,周密安排疫情防控执勤和疫苗排查及劝导工作,初步完成旱厕改造工程。结合工作队自身专业特点,对邓庄村及邓庄镇驻地和商业区电网进行了重新规划,不断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闫学诗)

关键词: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先锋”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