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枣强10月23日24时起对15个重点区域进行封控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作者: 
2021-10-25 09:31:00
分享:

  衡水枣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10月23日发布通告,自10月23日24时起,对15个重点区域进行封控,封控期间,封控区域内所有居民要居家生活,一律不得外出。

  通告称,当前,国内多个省份散发本土病例,河北省个别市县发现外省关联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10月20日至21日,一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曾到枣强县参加婚礼。目前,枣强县对所有追踪到的相关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枣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0月23日24时起,对以下区域进行封控:枣中家属南院,枣中家属北院,世纪花园小区6号楼、8号楼,贵和南郡5号楼,东瑞家园1号楼,怡水家园2号楼,鸿基嘉园5号楼,龙湖水岸4号楼,华馨苑小区5号、7号楼,裕馨苑小区3号楼、5号楼,枣强中学,枣强镇南关村,大营镇王崔浒村、大郑庄村,金都大酒店,丰源宾馆。

  封控期间,封控区域内所有居民要居家生活,一律不得外出,核酸检测时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距离。

  枣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请全县广大居民不必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相互提醒,相互监督。

  一、主动报备。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衡水市外出来枣返枣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的单位和社区(村)报备。

  二、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枣不离衡。近期有出行计划的居民,如非必须,建议取消或调整出行计划,特别是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报告确诊病例所在城市。如确需前往的,离枣前、返衡后须及时向所在的单位、村或包联单位报备。

  三、所有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所有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严格管控演出、论坛、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尽可能采用线上方式开会;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审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措施,确保不发生疫情。

  四、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枣强县于10月18日启动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请年龄满18周岁以上接种灭活疫苗第二剂满六个月的居民自行前往各接种点免费接种加强针,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五、做好自我监测。持续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场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进出公共场所等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风险持续存在,风险就在身边。枣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关键词:衡水,枣强,10月23日,重点区域,封控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