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吴晓华强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巩固提升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1-10-25 09:31:09
分享:

  10月23日晚,在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吴晓华随即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好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市领导吴波、崔海霞、范晓军、赵学军出席。

  吴晓华指出,当前,国内多个省份散发本土病例,河北省个别市县发现外省关联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紧迫性,按照省委、省政府“快、准、全、严、实、好”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晓华要求,一要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衡返衡人员和外地协查通报人员迅速开展精准流调排查,严格隔离感染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次次密切接触者和相关重点人员,从严管控农村、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二要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八支队伍”建设,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完善防疫处置流程,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三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管控,落实好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杀、通风、“双码联查”等措施,发挥药店、基层医疗单位“哨点”作用,加大重要交通节点防控力度,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完善基础台账,做到第一针疫苗适龄无禁忌未接种人员存量清零、第二针疫苗增量随清,加快加强针接种,筑牢疫情免疫屏障。五要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非必要不外出、不离衡,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六要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市民加强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疫情防控,防控成果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