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深入推进标准化战略为产业提升赋势充能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1-10-23 16:23:37
分享:

  今年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责任导向,探索实施“一二三四五”标准化战略,找准重点环节和突破口,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推动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不断取得新成效。

  该分局切实将标准化战略作为区域提升的重要驱动核心,将高质量发展和“标准化+”工作思路纳入全年工作目标,积极构建标准化建设的政策体系,逐步形成了“政府主推、部门主抓、企业主动”的标准化战略工作格局,并按照“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的原则,构建和实施新型标准体系,将标准化工作领域从传统的工业领域进一步拓展到农业、服务业、社会事业等领域,形成全方位推进态势。

  该分局邀请各行业团体、机关单位、学校机构共同参与到滨湖新区标准化战略实施过程中,实现优势互补,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同时,将标准化工作纳入新区高质量发展规划中,制订滚动培育名单,激发辖区各组织和企业的参与热情,逐步形成共参共建的“大标准”氛围。

  依托滨湖新区政府平台,该分局加强资源合理性调配,研判企业发展方向和前景,加强标准信息查询。截至目前,共计采用国家、行业、地方标准204项,修订企业标准265项。他们通过标准化体系的建立和实施,使公司各项管理制度、标准、规范和流程得到了全面的梳理、整合、提升,各个岗位、每项服务均实现了标准全覆盖,逐步形成服务有规范、办事有依据、工作有规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的局面,促进了衡水湖景区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的双提升。

  该分局聚焦培训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标准制订”、“标准培训”、“标准对标”和“标准宣传”服务,助力标准化工作落细落地,营造了良好氛围,助推滨湖新区标准化工作不断向纵深迈进。该分局积极探索“标准化+”领域,将“标准化+”与滨湖新区产业发展规划相结合,逐步摸索出“标准化+滨湖”的新道路。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深入推进,标准化战略,产业提升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