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枣强诗词学会获殊荣 全县文学队伍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硕芳 孙桂芹 
2021-10-24 09:50:44
分享:

  

  日前,枣强县老年大学诗词学会获得河北省诗词协会颁发的“2021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牌匾。近年来,该诗词学会扎根乡土,不断发展壮大,坚持与时俱进,用诗词等多种文学艺术形式,为时代鼓与呼,取得丰硕成果。

  为更好地对外交流发展,该诗词学会与县委老干部局老年大学桑榆文学社携手并进,以《桑榆文苑》纸质期刊为发展阵地,创建了《桑榆文苑》微刊、“桑榆文苑文学交流群”、“枣强县格律诗词群”等。截至目前,学会会员发展到100余人。他们还积极培养并推荐符合条件的会员加入国家及省市诗词组织,形成老中青薪火相传、文脉相续的良好局面。该学会现有中华诗词学会会员2人、河北省诗词协会会员7人、市级会员12人,在《中华诗词》《中国诗词月刊》《中国诗赋》《诗刊》《燕赵诗词》《诗选刊》等几十家诗词、诗歌及综合文学刊物及相关平台发表作品3000余件,十多人次获奖,成为县域宣传战线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该学会还积极发挥其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上级诗词学会指导精神,对接实践,营造浓厚诗词文化氛围。一年来,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走进枣强大原书院/走进枣强董仲舒祠堂展览室”“ 弘扬红色文化·走进枣强赵义京陈耀元烈士纪念馆/走进李林烈士纪念馆”“聆听红色讲座”等系列主题性文学创作采风活动。一大批高质量、高品位的文学作品应时而生,以特有的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时代发展,促进了当地精神文明建设,也推动全县文学队伍诗教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记者 李硕芳 通讯员 孙桂芹)

关键词:枣强,诗词学会,殊荣,文学队伍,诗教工作,新台阶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