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考生注意了!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即将开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洪宁 
2021-10-22 10:33:18
分享:

  从衡水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1年11月1日正式启动,分为报名资格初审、网上申报、资格审核、现场确认四个阶段,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报名,否则不能参加高考及录取。

  2021年11月1日至12日前(具体时间由报名点安排),考生应持规定的有效证件(证明)到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初审。通过初审的考生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s://gk.hebeea.edu.cn,或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s://www.hebeea.edu.cn右侧导航栏的“普通高考信息服务”进入),进行网上申报。

  11月13日至11月21日(具体时间安排由各报名点确定并公布),考生应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证明)和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并完成照片采集、指纹采集和信息确认等工作。报名登记确认表必须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结束后不再安排补报名。​

  考生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应届考生也可以在学籍所在地报名;社会考生(包括复读生)因极特殊情况确需跨市报名的,须由就读地市级招生考试机构与考生户籍地市级招生考试机构协商同意后,可以在就读地报名。符合报考条件、在河北省就业的外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须在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所在市级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需要提醒的是,考生首次登录须修改初始密码,登录密码用于报名系统登录、报名信息查看、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录取结果查询等,应牢记并妥善保管。(记者 张洪宁)

关键词:衡水考生,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