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

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加强防外破特巡 筑牢秋收用电“防护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林锋 代立松 
2021-10-21 16:15:00
分享:

  

  “电力设施保护关乎民生,施工时请务必注意远离电杆,以免发生危险。”10月18日上午,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10千伏民政局563线路进行红外测温防外破特巡,确保秋收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为有效减少并杜绝外力破坏电力设施现象发生,该公司结合秋检秋查工作,开展防外破专项行动,严防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发生。该公司提前编制防外破重点计划,成立防外破领导小组,针对线路点多面广,按照责任分工和行动计划,组织责任单位对所辖输配电设施进行巡视检查,重点关注线路下施工、建房、钓鱼等情况,发现隐患或违章行为,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建立一患一档,进行隐患限期整改督导;同时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同,及时了解道路项目施工等信息,对施工项目安排专人负责协调,提醒施工单位注意电力设施保护,从源头上杜绝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的产生,形成“政府牵头、警企联手、各界参与的电力设施保护长效沟通机制。

  此外,该公司还利用当地媒体、微信、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电力线下违章施工的危害,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保证辖区内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鲁林锋 代立松)

关键词: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防外破特巡,秋收用电,“防护网”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