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

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严查“违窃”用电行为 线损管理提质增效成果显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林锋 高国梁 
2021-10-21 16:15:00
分享:

  

  “截至9月30日,累计查处违窃85起,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58.06万元,其中:窃电25起,累积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34.65万元,年度任务完成率77.13%;违约60起,追补违约使用电费23.41万元,年度任务完成率70.94%。”10月21日,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召开营销工作分析会,用电检查班班长高国梁总结2021年前三季度“违窃”用电稽查成果。

  今年以来,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部署,全力打击“违窃”用电行为,将台区线损治理作为挖潜增效的主战场,以切实降低台区、线路线损异常率为出发点,扎实开展台区线损攻坚行动,突出精益管理,加强部门协同,维护良好的经营秩序,保障全公司经营效益。该公司建立健全台区线损网格化长效管理机制,坚持“精准分析、因台施策、限时整改、责任到人”的线损治理方针,逐级压实线损管理责任,形成“部门联动、警企合作”齐抓共管的反窃合力。在“违窃”用电稽查中,他们充分发挥用电采集系统作用,深化营销大数据分析,深入查找、分析线路高损、负损中的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因素,“对症下药”改进薄弱环节,切实堵严线损“漏洞”。

  此外,该公司还加大反窃电力度,从系统筛选异常用电数据,开展日间普查,梳理圈定疑似窃电客户清单,并开展电量分析、跟踪,有针对性地进行夜间突击检查,严查窃电及各类违规用电行为,有效维护正常用电秩序。(鲁林锋 高国梁)

关键词: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违窃”用电,线损管理,提质增效,成果显著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