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守牢线下垂钓“警戒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海静 王鹏 
2021-10-21 14:34:15
分享:

  近日,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开展禁止线下垂钓宣传活动,守好线下垂钓“警戒线”,避免发生意外触电事故。

  由于今年雨水较多,鱼塘、沟渠边的钓鱼爱好者逐渐增多,尤其夜间垂钓现场频繁出现,有些垂钓区域靠近高压线,垂钓者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触电事故,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对此,该公司将线路附近的垂钓区域作为重点排查对象,排查水域上方是否有高低压线路,电杆根部以及拉线是否牢固,线路弧垂对水面距离是否符合要求,并及时安装警示牌,清理周边杂物,时刻提醒钓鱼爱好者注意自身安全。在线路巡查期间,同步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向钓鱼爱好者讲解安全知识,发放安全宣传手册,教育和引导大家自觉远离电力线路,从源头上阻止因垂钓导致的人身触电事故。对于存在较高安全隐患的垂钓区域,告知垂钓爱好者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及时进行劝离,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档案,采取提高导线对地安全距离、更换绝缘导线等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安装垂钓警示牌25处,消除安全隐患9处,劝离线下垂钓者20余人次,发放安全手册800余份。(代海静 王鹏)

关键词: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线下垂钓,“警戒线”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