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雄安机遇下的新商机!2021·河北衡水湖商务洽谈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1-10-20 17:19: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10月19日,2021·河北衡水湖商务洽谈会开幕式暨重点签约仪式在衡水湖畔举行。活动现场,家具生产、高性能合金及高端功能材料研发生产、高端科研仪器制造、高端防腐工业材料生产等3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39亿元,拟引进资金122亿元。签约项目中,在冀州区独资建设的多功能高档座椅研发及生产项目为雄安新区整体搬迁项目。

  2021·河北衡水湖商务洽谈会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商务厅、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商务局、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活动主题是“雄安机遇下的新商机”。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参加开幕式并宣布洽谈会开幕。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致辞。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本届洽谈会聚焦衡水市“3+2”市域主导产业体系和“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重点邀请了与该市主导产业相对应的龙头企业和京津两地的各类园区、科研院所、大型央企、国内500强、各类商协会负责人及珠三角、长三角重要客商,宣传推介衡水产业特色、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投资环境优势,激发客商在衡水投资发展的热情和积极性,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衡水市对外开放国际化水平。

  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的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在开幕式上表示,该市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升级加力,先后出台了《改进招商工作的实施意见》《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九条措施》《推动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三十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面向头部企业精准招商。衡水将继续秉承“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理念,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兑现优惠政策、搞好精准帮扶,不断提高衡水政务服务的速度、力度和温度,让大家在衡水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为民就“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及产业链规划进行了说明;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游晨就“3+2”市域主导产业体系规划进行说明并就100个重点招商项目进行发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及生物制品、服务机器人、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此外,2021·河北衡水湖商务洽谈会期间还举办“沪商衡水行”投资对接会、2021年度特色产业行业指数发布会、知名院校进衡水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雄安,新商机,衡水湖,商务洽谈会,开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