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冀州区千余名“小红帽”走进田间地头抢秋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樊加伟 
2021-10-20 17:05:51
分享:

冀州区“小红帽”志愿者在农田里帮助群众抢收玉米。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樊加伟)“机器进不了地,家里又缺人手,可愁坏了……‘小红帽’来帮忙太好了,这一地的棒子总算能及时地收回家啦!”近日,在冀州区南漳淮村村民张新香的玉米地里,夫妻俩看着已经装车的玉米松了一口气,多日的愁容一散而尽。

  受日前连日降雨影响,冀州区不少农户的玉米等农作物来不及收割,还有部分农田出现内涝。由于大型农用机械进不了地,农户抢收玉米等只能靠人工,但对于家里缺劳动力的群众,如何尽快“抢收抢种”成了摆在眼前的一桩烦心事。

冀州区“小红帽”志愿者在农田里帮助群众抢收玉米。

  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就是党员干部的操心事。面对群众当前的“急难愁盼”,冀州区迅速组成由千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走进最需要帮助群众的田间地头,全面开展义务抢收玉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以赴助力农民抢收抢种。

  大家不顾雨后农田里的泥泞不堪,深一脚、浅一脚地穿梭在玉米秆之间。“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一排双抢’工作,看着群众辛辛苦苦一年换来的劳动成果能够颗粒归仓,我们感到很欣慰!”志愿者吴迪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干劲十足地扛起一大口袋玉米往地头的运输车上走去。

冀州区千余名“小红帽”走进田间地头助农抢秋收。

  据了解,自“一排双抢”工作开展以来,冀州区累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1000余人,组成“小红帽”志愿帮扶队伍110余支,深入广大乡村和困难群众身边开展义务抢收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全区各乡镇也投入劳动力2万余人次,机械设备830余台套,疏浚开挖排水渠道20000余米。截至目前,全区农田积水灾害得到有效缓解,抢收抢种工作稳步迅速推进中。

关键词:冀州,志愿者,助农,抢秋收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