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跑遍600个重点村!河北省“衡水老白干·冰雪大篷车”来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熠 常翔 郄晓强  
2021-10-20 15:0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常熠 通讯员 常翔 郄晓强 )10月19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办的河北省“衡水老白干·冰雪大篷车”发车仪式在衡水市酒都大厦户外广场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衡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平荣峰,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龙,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刚出席仪式并为发车鸣笛。

  河北省“衡水老白干·冰雪大篷车”发车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在发车仪式上,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授予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示范企业”称号,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衡水老白干“冰雪大篷车”车队队长授旗,奥运冠军张一璠作为河北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代表发出倡议。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授予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示范企业”称号。常翔 供图

  奥运冠军张一璠作为河北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代表发出倡议。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表示,这次冰雪大篷车活动在衡水举办,是对衡水冰雪运动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们将以冰雪大篷车为引领,进一步推广普及,努力掀起全市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热潮,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为“三亿人上冰雪”做出衡水新的贡献。


  “滴滴滴……”随着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宣布“衡水老白干·冰雪大篷车”正式发车,台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鸣笛,14辆装有VR滑雪模拟器、滑雪机、双刀冰鞋、陆地冰壶、陆地冰球、桌上冰球等多种冰雪装备的“衡水老白干·冰雪大篷车”启动发车,将陆续深入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等600余个重点村,向广大农村群众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发车仪式结束后,出席发车仪式的嘉宾共同观摩了“衡水老白干·冰雪大篷车”走进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东桃园村体验活动。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东桃园村村民体验陆地冰壶。郄晓强 摄

  “以前只在手机、电视上见过陆地冰壶,第一次体验,原来推冰壶这么有意思! ”村民刘大爷边瞄准对手的冰壶边说。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形式多样、便利有趣的冰雪运动,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新奇与乐趣。一时间,东桃园村男女老少齐上阵,欢笑声不绝于耳。

  据悉,“冰雪大篷车”是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中的一个特色项目,是一次全面普及冰雪运动的推广活动。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刚表示,衡水老白干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加入到全省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中,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让更多的人认识、体验、感受冰雪运动。

 

关键词:河北省,衡水老白干,冰雪大篷车,600个,重点村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