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微视频 | 记录,十年“衡马”跑者王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9 09:10: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张千 常虹)2021“衡马”赛道上,拥挤的人群中一个身着孙悟空服装造型的熟悉的身影一闪而过。

  没错,他就是衡水湖马拉松赛的“铁粉”——王鹏。

衡水湖马拉松赛的“铁粉”——王鹏。

  从2012年参加首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十年时间,衡水湖马拉松赛他一届不落都参加了。十年以来,参加马拉松赛、宣传马拉松赛已成为王鹏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是‘衡马’十周年,也是我‘跑马’生涯的十周年,想想就很激动!”接受采访时王鹏如此开场,“马拉松是每个跑者的人生欢歌,每一场马拉松都会让我的生命经历一次洗礼。” 

王鹏如期亮相“衡马”10年,造型独特、吸人眼球。

  王鹏不是专业运动员,也没受过专业训练,就是从小酷爱运动。2012年9月22日,衡水市举办首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当时他正上高中,听到消息后,就赶紧去体育局报了名,因为年龄限制,当年他不能参加全程和半程马拉松,只能参加迷你5公里跑,没想到竟然获得了冠军,从此他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马拉松。

王鹏每天坚持长跑训练。

  夏季三伏天,他头顶烈日,冬季三九天,他面迎寒风,月跑量200公里练就了他抗暑、抗寒、抗压、抗击打的强悍身体。对于这项没有谁能轻松就到达终点的路跑赛事,王鹏除了热爱,还是热爱!

  从首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跑向全国,至今王鹏跑过的城市已有20多座,参加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赛50余场。但他说不管跑多少马拉松,都不如参加自己家门口的赛事好。

十年“衡马”路,王鹏造型多变,人气爆棚。

  王鹏还经常为自己的马拉松赛增添多种元素。为了宣传绿色环保理念,他身穿绿叶般的服装一路奔跑,他想以这种方式告诉人们,保护环境要从点滴做起;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新鲜感和欢乐感,他装扮成孙悟空的造型……他认为,宣传衡水湖马拉松、宣传衡水是每个衡水人的责任和义务。

  谈及“衡马”,王鹏竖起大拇指说:“每年看着家乡的马拉松办赛水平不断提高、规模不断壮大,参跑市民的热情也一年比一年高涨,马拉松赛真的是给衡水带来了巨大变化。” 

  对于今年马拉松赛的“特色方阵领跑”,王鹏也深感庆幸,“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们本市的优秀党员代表组成的百人方阵,为健康跑项目领跑,展现党员带头引领、勇争先进的‘领跑’形象。还有,劳动模范和行业优秀代表也组成百人方阵,与优秀党员百人方阵相呼应,共同为健康跑项目领跑,通过这些模范代表的先进事迹,宣传衡水各行各业发展的好故事。我为自己生在这样一个道德高地、与这些进步人士共同见证‘衡马十年’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

王鹏跑完半程马拉松冲向终点。

  “十年衡马,完美收官!下一个十年,等你,加油!”跑完今年半程马拉松冲向终点的一刻,王鹏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十年“跑马”,王鹏收获了健康、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很多荣誉,但他更看重马拉松传递出的那种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这是他人生中前进的动力……

关键词:视频,衡马,十年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