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武邑县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农户秋收用电安全可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林锋 
2021-10-18 16:02:19
分享:

  为确保农户秋收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武邑县供电公司提前着手、精心安排,积极采取便民、惠民措施,不断提升服务品质,“零距离”服务秋季农业生产、满足农民生活用电需求,全力做好秋收用电保障工作。  

  该公司结合往年的供电经验和用电特点,认真分析用电形势,对辖区用电线路、配电台区展开巡查;重点对田间地头、大棚基地区域的配电线路和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对用电隐患做到“提前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并在田间的电力设施上悬挂警示标志,防止收割机、农机车等秋收设备误碰电杆和电力线路,同时及时掌握辖区内秋收用电情况,为客户用电提供坚实基础。 

  服务过程中,该公司组织9个供电所基层党员服务队走村串户,排查客户室内线路有无老化破损线路、漏电保护器是否投入使用,检查秋收用电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不规范用电行为,同时针对秋收期间易忽略的用电问题,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用电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为客户提供用电技术指导,引导客户安全用电、规范用电,提升客户安全用电意识,保障客户秋收期间用电无忧。  

  截至目前,武邑县供电公司累计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设备保护宣传单1300余份,悬挂警示标语20余个,消除线路老化及器件松动等设备线路安全隐患30余处。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全力以赴保障农户秋收期间用电安全可靠,以优质的服务为农业生产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电力支撑。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秋收,用电,安全可靠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