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推进廉洁文化长廊建设 打通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英 
2021-10-18 15:06: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英)为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拓展廉洁教育渠道,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结合地域特色在基层供电所有序推进廉洁文化长廊建设,拓展教育阵地,打通基层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

  据悉,该公司以魏屯供电所为试点安装廉洁文化展板,展示廉洁文化。文化展板分为两个板块,八部分进行展示。第一个板块以冀州区廉洁教育为主,分为衡湖莲韵、廉政典故、清廉冀州、廉政格言四部分,其中因冀州区紧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衡水湖,湖内飞鸟成群,莲花成片,莲又被誉为出淤泥而不染的花之君子,正是该公司倡导的廉洁奉公、勤政廉政的写照。第二个板块以冀州区廉洁教育为主,分为冀语话廉、崇廉尚廉、家风助廉、传廉践廉四部分,其中传廉践廉部分以廉洁教育成效为主。该公司以真实案例为素材,自行拍摄了“戒烟”微电影,讲述魏屯供电所员工,因工作原因频繁“被送烟”,在公司风清气正的氛围影响下,为保证自身的清正廉洁,因此戒烟成功的故事。

  下一步,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将在供电所等基层单位,因地制宜,通过廉洁教育展板,廉洁教育墙等形式,有序推进廉洁文化长廊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关键词: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廉洁文化,长廊建设,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