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便民服务点“小红旗”助力“大创城”

来源: 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   作者: 
2021-10-17 16:42:56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对辖区范围内的修鞋、配钥匙、缝补衣物等便民服务点进行了全面规范管理,由街道综合执法队颁发“便民服务点”流动红旗。

  关爱帮扶有“温度”。街道通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得知辖区零散分布的各类服务摊点,其经营者主要是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等年老者居多,其中很多便民服务点已经营业了多年。它们的存在,一方面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另一方面这些摊位设施简单,外观破旧,随意设置在路边,对市容秩序有一定的影响。

  为此,街道根据辖区服务点分布情况,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的工作原则,前期大量收集民意,摸底调查,在辖区内设置规范固定便民服务点,实行统一规范、划定区域、合理配置。由街道综合执法队颁发“便民服务点”流动红旗,明确标识进行管理。目前已颁发“便民服务点”流动红旗10余面。有了规范经营区域,即改善了商户的经营条件,又方便了周边居民生活需求。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强化便民服务点的规范管理,加大便民服务点环境卫生秩序的日常检查、考核,确保辖区环境总体整洁有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关键词:中华大街,便民服务点,“小红旗”,“大创城”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