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直击衡水湖马拉松丨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圆满收官!选手管油胜、陈丽琴分获男女组冠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常虹 
2021-10-17 15:17:00
分享:

  2万名跑友激情开跑。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常虹)10月17日上午7时30分,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开赛,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2万名跑友在风景如画的衡水湖畔激情竞速。最终,选手管油胜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选手陈丽琴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

  “衡马”自2012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已成为展示衡水历史文化和城市形象的亮丽体育名片。“衡马”从2012年首次办赛即脱颖而出,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2013年更进一步,被评为“金牌赛事”;2014年开始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2017年开始成为世界田径标牌赛事一员,被评为世界田径“铜标”赛事,2018年被评为“银标”赛事,2019年被评为“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第九场、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经过十年的磨砺和培育,“衡马”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具特色与吸引力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鸣枪开赛。

  今年是“衡马”的第十年,赛道上,有“萌萌哒”的孩子、秀恩爱的情侣、造型奇特的年轻人,精神倍儿好的老人。跑道上弥漫着全家齐上阵的亲情、队友摔倒时扶一把的真情。马拉松对很多人来说,是梦想、是体育精神,是一种思考人生的态度。

  跑者造型独特、吸人眼球。

  选手们尽享“我参与、我见证、我快乐”的运动魅力。

  奥运冠军李冰洁、张一璠,世界冠军张杰领跑本届赛事。

  奥运冠军李冰洁、张一璠,世界冠军张杰领跑赛事;衡水市优秀党员代表组成百人方阵,为健康跑项目领跑;衡水市劳动模范及行业优秀代表组成百人方阵,与优秀党员百人方阵相呼应,共同为健康跑项目领跑……本届“衡马”不仅出现了人气爆棚的盛况,而且围绕赛事十周年主题,衡水市筹备了六大亮点活动,打造十年盛典,塑造城市节日,提升衡水知名度及美誉度,为“六个新衡水”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选手们尽享“我参与、我见证、我快乐”的运动魅力。

  本届赛事继续秉承“绿色马拉松 大美衡水湖”主题,围绕“衡马”10周年启动了多项配套活动,包括十年“衡马”城市巡展、十年“衡马”倒计时、马拉松主题电影展、“衡马”训练营、“衡马”线上赛、十年“衡马”知识问答等,掀起全民参与的新高潮。值得一提的是,十年跑者——十年荣誉跑者福利,赛事针对连续8年参赛马拉松项目的跑者,特别赠予终身参赛号码(未来参赛可免签直通)、证书、纪念装备、纪念礼盒等专属礼品。

  “衡马”赛事为跑者提供细致服务。

  秉持着传承与创新的精神,每一年的“衡马”都对为选手提供的服务进行优化升级。今年,全程及半程马拉松选手按成绩分区起跑,并在各分区前加设计时毯;设置赛道全程蓝线,分别在29公里、37公里、39.5公里设置3处喷淋设备;收集跑者赛事当天意向抵达的接驳点,安排公交车301辆,将跑者安全运送至赛场;招募了志愿者2100名,为跑者提供各方面细致服务;赛道沿线共组织1250人的啦啦队,为跑者加油助威。

  本届“衡马”在进行马拉松赛的同时,衡水市继续融合“体育+科技”的概念,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以“每日运动打卡+线上赛”双活动板块作为线上赛主要核心,以步数为打卡标准,打造参与度广、趣味性强、操作便捷的全民线上赛。跑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参加,累计打卡可获得抽奖礼品,两个活动均可获得“衡马”10周年电子纪念奖牌、电子证书等奖励。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现场,跑者向终点冲刺。

  男子全程马拉松颁奖仪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选手管油胜以2小时14分59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选手陈丽琴以2小时40分2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赛事新闻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衡水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持续增强品位意识,展现最美城市形象,焕发了新时代衡水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展现了新时代衡水儿女艰苦奋斗、创新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衡马”,已经是“大儒之乡、生态湖城”的重要推介平台,带动了旅游发展,促进了招商引资,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衡水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关键词: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收官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