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场监管食安守护最美“夕阳红”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1-10-15 16:51:21
分享: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这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养老机构老人用餐安全,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养老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在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养老机构食堂证照是否齐全、食品安全院长负责制是否落实、食品原料采购是否做到索证索票、就餐和后厨加工制作环境是否干净整洁、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是否到位、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是否规范、餐饮具消毒保洁是否到位等,督促养老机构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养老机构食品安全。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民政部门,加强督导检查,畅通食品安全投诉渠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强化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更好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护好这个特殊群体“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衡水,市场监管,食安守护,“夕阳红”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