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99幅作品寄初心!王学明国画展在衡水美术馆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21-10-15 16:06: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10月14日,由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衡水市书画院举办的“丹青不老 盛世风华 ”王学明国画展在衡水美术馆开展。活动当天,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近200余人前来参观学习。

“丹青不老 盛世风华 ”王学明国画展在衡水美术馆开展。记者 胡竞文 摄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展览共展出王学明作品99件,涵盖了他2000年以来的代表性作品,并有近期对中国画的新探索,涉及中国画领域的各个方面,比较全面地展现了其艺术风貌,体现了王学明几十年艺术之路上孜孜以求、不断进取的执着精神,展示了王学明几十年扎根衡水、奉献衡水的赤子情怀。

王学明和书画爱好者一同参观展出的作品。记者 胡竞文 摄

  看着驻足欣赏的群众,王学明心里特别高兴,他说:“举办此次画展,我非常感恩也深受感动。我一直从事美术工作,来衡水已经57年了,即将进入耄耋之年,能为衡水的文化艺术事业添砖加瓦,发挥我的一点余热,我感觉很高兴,这也是我的初衷。”

书画爱好者参观王学明老师的书画作品。记者 胡竞文 摄

书画爱好者参观王学明老师的书画作品。记者 胡竞文 摄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何春良说:“王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勤奋耕耘,创作了大量的书画作品。他的作品传统功力深厚,这次展览也让我很受启发。”河北美术家协会会员张春红激动地说:“今天过来学习王老师的作品,让我非常震撼和感动。在绘画方面我是一个小学生,王老师对我影响很深,每当我遇到问题时,王老师都会毫无保留地一一为我解答。王老师是我学习的榜样。”

  衡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玉生告诉记者:“今天看到展览的这些作品,让我耳目一新。王学明老师的作品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笔精墨妙。”

  衡水市书画院院长杜长荣表示:“书画作品看原作才能真正体会到作品的真正内涵,希望通过此次画展,为文化衡水做贡献,活跃衡水市的文化生活,展览期间还将举行《关于中国画的几点思考》《学习、写作诗词之我见》两场公益讲座。”

书画爱好者参观王学明老师的书画作品。记者 胡竞文 摄

  据介绍,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11月11日,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市民及书画爱好者可前往参观。

  相关简介:

  王学明,1943年生,斋号买海居,天津市人。1965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北省文史馆馆员,衡水市文联副主席,衡水市美协名誉主席、衡水市诗词学会名誉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曾任河北省美协常务理事、衡水市书画院院长。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艺术展览,美术作品入选第六、七、八、九届全国美展并选送联合国展出,曾获国家级美展优秀作品奖。

关键词:王学明,国画展,衡水美术馆,展览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