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河北景县法院持续开展百日攻坚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2021-10-15 15:23:46
分享:

  

景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整装集结准备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郑学建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郑连池)10月12日上午7时,晨风习习,景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已在审判大楼前整装集结,警车警灯齐闪,刘红新副院长的一声“出发!”令下,该院集中执行行动又一次拉开序幕。

  为确保执行成效,执行行动前,根据掌握的案件信息,提前摸清被执行人的日常行踪,仔细排查、做优预案、周密部署,分成3个执行小组对未履行生效裁判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开展强制执行,各执行干警按照行动方案中的名单分配,逐村、逐户拉网式集中执行。其中,13件是涉农民工工资、抚养费等民生案件。

  据悉,当日景县法院共有56名干警参战,出动警车12辆,配备执法记录仪、智慧执行app等执行装备前往杜桥镇32个村69件案件进行拉网式排查,开展执行现场执行活动。干警们全程应用远程执行指挥系统,通过手持云台设备将执行镜头画面实时传输到执行指挥中心。  

景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到被执行人家中执行现场执行活动。郑学建 供图

  行动中,每到一处执行地点,干警们都行动有序、执法规范,并根据案件情况灵活运用执行举措,对有能力偿还的,深入细致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督促其当场履行;对躲避在外的被执行人,耐心向其家属释法明理,积极规劝其尽快履行义务;对外出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运用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惩戒措施;对恶意逃避执行,转移、隐匿财产的失信被执行人,依法适用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打消其“有钱不还,拖欠躲赖”的侥幸心理,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景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张贴执行公告。郑学建 供图

  经过近一天的执行作战,共传唤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13人,拘传3人,拘留1人,张贴公告60余份,查封车辆1辆,被执行人不在家给其家属做工作33件,执行和解24件,执结12件,执行到位标的303100元。

  下一步,景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高举执行利剑,再掀执行风暴,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实现集中执行行动持续化、常态化,严惩失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关键词:景县法院,百日攻坚,集中执行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