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安平县行政审批局打造“阳光股室”让百姓办事更舒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田畅 
2021-10-15 10:12:42
分享:

  

办事群众展示营业执照自助一体机打印的营业执照。田畅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珊珊 通讯员 田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保障行政审批过程公开透明,安平县行政审批局创建“阳光股室”,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放心、更舒心。

  公开审批服务事项。安平县行政审批局以现代化电子技术为依托,大力推行阳光政务,将审批服务事项的服务内容、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等内容予以公布,其中183项行政许可事项已在河北政务服务网公布。申请人可以根据需要在受理窗口免费领取所有事项一次性告知书。 

安平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帮助办事群众填写表格,全程引导办事流程。田畅 供图

  启动窗口“不说NO”服务。安平县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窗口无否决权”制度,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要站在群众立场迎难解难,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近日,该局阳光审批微课堂正式上线,就审批事项办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统一视频解答,让群众办事更加简洁明了。

  开展“一窗受理”,推行日清日结。安平县行政审批局依托衡水市政务服务综合办公平台,将原七个分类窗口整合为一个综合受理窗口,统一窗口出证,实现了一窗受理、受审分离,并在大厅即办件和现场勘察科推行日清日结制度,做到当日事件当日审批,在手续齐全、符合法定程序的标准前提下一次性通过,真正做到阳光高效、公平公正。

关键词:安平县,行政审批局,“阳光股室”,舒心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