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数据化降损增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海静 张晓东 
2021-10-14 17:13:56
分享:

  今年以来,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数据降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依托各专业数字化平台,采取有力管控手段,助推企业降损增效。

  该公司利用营销全业务管控平台、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平台、“慧眼查”2.0场景应用等功能,常态化开展基础台账核查,对高损台区、线路进行实时监控。彻底打破高损台区现场挨户排查的传统模式,发挥数据平台作用,锁定异常用电范围,提高台区治理精准度。将异常数据进行分类,对因档案造成的异常进行后台维护,对因现场用电引起的异常进行实地核查,有效提高台区日损达标率。同时,各专业部门通过共享数据,打破信息壁垒,不断强化营配调数据贯通管理,协助基层供电所梳理卡脖子线路、重过载线路、低电压台区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对接调控分中心、发展建设部,进行电容投切及项目储备,有效减少电量损耗。

  截至目前,通过数据化降损手段,该公司月度台区同期合格率达到99.45%,售电量同比增长11.53%,降损增效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代海静 张晓东)

关键词:阜城县,数据化,降损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