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相约衡水旅发丨新衡水新旅游 第五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2021-10-14 00:52: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卢婉凤)新衡水、新旅游。10月13日,第五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枣强县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大会在枣强县主会场,武邑县、衡水高新区分会场举行。

第五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一场穿越时空、对话古今的演出尽显千年裘都、生态枣强的风采与文兴农盛、武彩新城的魅力,于梦幻光影中打造顶级视听盛宴,让人们近距离触摸产业高地、生态新区的脉动。

开幕式上,《相约新衡水》原创情景式文艺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开幕式上,《相约新衡水》原创情景式文艺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据了解,本届大会立足三县(区)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优势产业和自然生态,推出“河湖相济、寻心之旅”“国际裘都、风潮之旅”“匠心营造、产业之旅”“文韵神采、慢享之旅”“逐梦未来、科创之旅”五大主题18条精品旅游线路,重点打造了一河两湖生态文旅景观带、中国大营∙国际裘都文旅风情小镇、衡水野生动物园、观津书院、衡水老白干酒文化景区等十个高品质文旅项目。

开幕式上,《相约新衡水》原创情景式文艺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旅游产业的新形式、新特点,本届大会还探索“旅游+互联网+新媒体+现代信息技术”新模式,设立“‘1+18’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精心设计了“云会议、云展览、云观摩、云销售、云旅游”等一系列内容,让广大受众游客足不出户即可感受文旅产业成果,打造“永不落幕的旅发大会”。同时,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冀中南民俗文化节、百戏艺术节、农民丰收节等系列活动。

枣强民俗文化步行街夜景。
枣强县八景生态公园一角。

  据悉,本届大会以“文旅融合、科创引领、产城一体、协同发展”为主题,通过优化布局、整合资源、文旅融合、创新业态打造了一批龙头和精品景区,持续构建全市“主城区+旅游片区+核心项目+业态支撑”的多元化旅游目的地体系,推动衡水旅游赋能高质量发展,引领“十四五”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走出一条具有衡水文旅特色的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关键词:衡水,旅发,开幕,新衡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