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高质量教育与高质量学校管理研讨会在衡水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渠少强 
2021-10-13 20:19:35
分享:

  高质量教育与高质量学校管理研讨会在衡水市举行。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渠少强)10月13日,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办、衡水中学承办的高质量教育与高质量学校管理研讨会在衡水市举行。来自广东实验中学、海南中学等百余所中学校长齐聚衡水中学,共同探索高质量教育与高质量学校管理新模式。本次研讨会旨在共建共享更加丰富多样的优质教育资源,让教育向更加公平而有质量迈进。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致辞。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她表示,多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打造了一支传道、授业、解惑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凝聚百家之长,在教育教学管理这块“老阵地”上做出“新文章”,并希望各位专家留下宝贵的意见,推动衡水教育再上新台阶。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致辞。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在致辞时说,此次研讨会能够在衡水中学举办,是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对学校立德树人成效的肯定,也是对学校70周年校庆的鼎力支持,更是对学校进一步转变育人方式、提高教育质量的激励与鞭策。衡水中学一定精心组织,精细安排,为大家提供良好的研讨环境、优质的服务保障和丰富的报告内容,共同为实现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疆库尔勒是河北对口援助的一个地方,也有衡水中学的老师在支教,把衡水中学的好多经验带到了新疆。”新疆库尔勒实验中学副校长杨红军表示,今天聆听了衡水中学学科建设介绍、教育教学管理、个人成长报告等方面的报告,对衡水中学办学理念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并对今后新疆教育的长足发展充满信心。

  张家口蔚县第一中学校长刘文榜说,“听了今天各位专家的报告,收获很大,感受到了北方教育和南方教育的一种融合、创新,一些前沿的思想为学校今后发展提供了很多思路。这么多年,我经常来衡中,可以说每次都有新变化,我觉得衡中能够一直保持生命力,和它不断地创新发展有着很大关系。”

  据了解,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被誉为“中学校长的精神家园”,始终秉承“增强教育自觉、启迪校长智慧、推进培训创新、引领学校发展”的宗旨,为提高我国中学校长和教育管理干部队伍素质,促进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键词:高质量,教育,学校管理,研讨会,衡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