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在省职工职业技能砌筑工决赛中实现团体奖项 “零”突破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2021-10-14 08:56:47
分享:

  近日,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决赛在石家庄落下帷幕,衡水市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三名。这是该市在该项赛事中首次斩获团体奖项。

  此次赛事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等8部门联合主办,以“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为主题。决赛重在实践,着重考核了选手识图、放样、切割、砌筑等技能,要使用240×115×53毫米的灰砖砌筑一面带有艺术图形的砖墙模块,在200多块灰砖中切割出64种砖形,精确量好每块砖的尺寸。评委通过选手在实际操作中的各项专业技术及完成质量进行打分。要取得好成绩,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于方寸之间毫米必争。

  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历经层层选拔的51名“砌筑大师”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衡水市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三名,选手王胜来、李和平分别获得个人第八和第九名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衡水市选手在检验自己技术的同时,观摩、学习了许多选手的切割手法、抹灰方式,既为进一步提高整体技能提供了方向,也深刻感受到了职业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提升自身技能水平的紧迫感。(记者 焦明瑞)

关键词:衡水市,职工,职业技能,砌筑工决赛,“零”突破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