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河北省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1-10-13 09:32:02
分享:

  河北省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闫思宇)10月12日上午,河北省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启帷。来自全省11支代表队的216名参赛选手和裁判员代表整齐列队、斗志昂扬。

  本次竞赛规模层次高,参赛选手多,竞赛涉及面广,是全省首个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河北省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全省11个地市代表队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指战员、政府(企业)专职消防员、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社会救援组织成员和在消防控制室从事消防设施操作的值班在岗人员,将开展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搜救犬训导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通信员6个竞赛项目的比拼。

  各竞赛项目决赛的前3名由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金牌、银牌、铜牌和奖杯;第4至10名颁发优胜奖;其他参赛选手颁发参赛证书。竞赛结束后,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集训队,根据集训成绩遴选队员代表我省参加2021年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来自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正在进行比赛。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关键词:消防,竞赛,首届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