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诚意满满!十年之约“双金”衡马赛事服务保障再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10-12 21:23: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10月12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筹备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将于2021年10月17日上午7:30鸣枪开赛,经过精心筹备,赛事各项工作现已准备就绪。

马拉松礼仪组志愿者们正在接受培训。

  据介绍,本届赛事服务保障再升级,在竞赛组织服务方面更加科学,全程及半程马拉松选手按成绩分区起跑,并在各分区前加设计时毯,确保赛事公平;收集跑者赛事当天意向抵达的接驳点,安排公交车301辆,将跑者安全运送至赛场;招募志愿者1995名,为跑者提供各方面细致服务;赛道沿线共组织1250人的啦啦队,为跑者加油助威。

  在赛事补给服务方面更加细致,全程和半程马拉松赛均在每5公里处设置1个饮料站,自7.5公里开始,每两个饮料站之间设置1个饮用水站。为确保饮用水充裕,组委会在起终点和沿途站点共提供11万瓶饮用水和4.5万瓶功能饮料。同时,在全程15公里、22.5公里、25公里、27.5公里、32.5公里、35公里、37.5公里和半程17.5公里共设置8个补给点,分别提供香蕉、黄瓜、能量棒、盐丸等补给品,在马拉松广场功能区准备了1万份补给包,组委会还为运动员准备了1万罐的“六个核桃”作为补给品。

  此外,在主会场区域增设多个赛事咨询台、引导服务区,赛后恢复区除冰敷区、拉伸区外,增设网红产品“筋膜枪”,并为所有跑者提供号码布塑封、奖牌刻字服务。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马拉松赛顺利进行。

  安全是赛事的底线和红线,衡水湖马拉松赛自举办以来,始终紧绷安全弦、切实严把安全关,在治安、消防、交通、社会面、医疗、食品、公共场所、舆情等各个方面,缜密谋划,严密部署,压实责任,确保赛事“吃、住、行、跑、播、稳”的持续安全顺畅。

  本届衡马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举办,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筹委会专门成立了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组,聚焦赛前、赛中、赛后3个重点环节,紧盯参赛报到、人员住地、交通路线、比赛地4个关键部位,设置了多道防线。所有工作人员21天内不得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发热、干咳、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需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上岗前需测温验码。外地工作人员抵衡后需提交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测温验码。赛事仅接受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运动员报名,运动员到衡入住时要测温验码,领取参赛物资时要在智能人卡识别一体机前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向工作人员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领物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使用免洗消毒液进行洗手,同时领取一次性健康手环作为比赛日参赛唯一凭证。此外,比赛当日,对所有运输车辆进行消毒通风,安排专人负责测温。在比赛现场,运动员进入比赛现场范围后携带健康手环,经测温、手部消毒后进入集结区准备比赛;起跑后,环卫人员跟随最后起跑的选手地毯式前进收集可能产生的废弃口罩,按医疗废物规范处置。所有选手在完成比赛后领取完赛物资时,一同领取口罩,佩戴口罩方可进入赛后恢复区。

关键词:衡水,马拉松,双金赛事,服务,保障,升级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