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吴晓华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信访事项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1-10-12 10:00:16
分享:

吴晓华在市群众工作中心研究信访事项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10月9日下午,衡水市市长吴晓华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信访事项。市政协副主席赵学军一同参加。

  吴晓华认真听取冀州区信访工作汇报,就冀州区几个信访事项与有关方面一道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矛盾,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吴晓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开展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列出清单台账,落实包联责任,加强上下联动,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存量清零、案结事了、增量随清。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尽快解决到位,与政策和法律法规相违背的要耐心细致解释清楚,对极少数无理缠访闹访的依法处置,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分析每一起信访案件暴露的短板和不足,研判风险,提早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要坚持源头管控,完善科学决策机制、民生保障机制、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推进信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吴晓华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信访干部队伍中坚骨干作用,把信访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记者 李国涛)

关键词:吴晓华,群众工作中心,现场办公,信访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