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武邑县供电公司:应对持续降雨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林锋 
2021-10-11 17:04:42
分享:

  今年国庆假期,持续性强降雨天气给武邑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压力,为此,10月3日至7日,武邑县供电公司加强对电网薄弱环节的分析,做好相应的事故处理预案,确保武邑电网安全度汛。 

  由于持续降雨容易造成输电线路杆塔基础松动、塌陷等现象,武邑县供电公司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重要线路及供电设备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重点地段、地势低洼配电室和线路杆塔的进行特殊巡视。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该公司及时采取措施,严防倒杆断线事故的发生,并对松动杆塔进行基础加固,避免雨水灌进,认真做好雷电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防止电力设施损毁和电力通讯中断。  

  武邑县供电公司积极做好供电服务的各项保障工作,与汛期重要客户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对防汛重要客户落实责任到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监测防汛重要客户用电情况,遇有险情确保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切实做好重要用户的供电保障。

  与此同时,衡源电建公司及各乡镇供电所积极做好车辆、应急材料、物资、工器具等抢修备品备件的准备工作和信息报告工作。调控中心与县气象部门积极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制定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的电网安全运行措施。 

  截至目前,因武邑县供电公司应对措施到位,持续降雨天气未对武邑电网造成严重影响,变电设备、供电线路未出现严重故障,电网运行安全平稳。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应对,持续降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