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创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董楠 
2021-10-08 16:05:50
分享:

  文明城市,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评价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群众谋福祉,为衡水谋发展的一项聚民智、顺民意、惠民生的好事,是衡水人民共同的心愿。

  近年来,衡水市坚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统领,以为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项项便民之举、利民之策的实施,让城市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逐渐加强,市民生活质量、文明素养逐步提高。现如今,漫步城市街头,道路干净整齐、车辆通行有序;风景怡人的滏阳河畔、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园,市民休闲游弋其中……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一年,是衡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元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竞争激烈、标准更高、难度更大,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整装再出发,力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文明城市创建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和精神诉求,理应值得每位市民像对待“家事”一样,去重视和珍惜文明创建工作。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近日,记者在衡水市各行各业、各个领域进行调查采访,大家纷纷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惠民利民工程,大家踊跃参与的同时,也收获颇多。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对此是怎么说的——

  张学谦(职业:创业人员):创城以来,不只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漂亮,市民的素质也明显提高。而且,创城明显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让小区里的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在创城的活动中,小区居民都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到改善小区环境、创建文明社区的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加油。

  杜若华(职业:退休职工):创城,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近几年,不仅马路更加干净,街边街角的小公园也越来越多,里面的小亭子、健身器材一应俱全。特别是近年来,衡水市几乎所有公园都焕然一新,我出了家门口,走不了多远就能逛公园,在公园里跳跳舞、遛遛弯,以前可是想也不敢想的。在这样的环境里锻炼身体,心里别提多畅快了!

  王洪涛(职业:公司职员):虽然我不养狗,但我不反对养狗,就是受不了个别养狗人的不文明行为。在这个提倡文明的社会里,要养文明狗,必须先做文明养狗人。创城以来,我身边那些养狗的人出门遛狗时,都主动拴好狗绳,及时清理犬只粪便。这些可喜的变化,都是创城带来的啊!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大文明养犬的管理力度,真正让文明养犬在全市扎实推进。

  孙倩(职业:单位职工):创城以来,通过各部门的共同治理,现在交通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了。特别是最近,身边骑电动车戴头盔的人越来越多了。以前很不理解,现在觉得戴头盔十分有必要。骑电动车时,我们身体没有任何防护,如果发生事故,头盔还能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是有必要强制佩戴的。我早就开始戴头盔了,除了自身安全之外,也想为衡水创城出一份力。希望像“一盔一带”这种活动能持续搞下去,别是“一阵风”,让文明交通意识深入人心,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出行环境。

  孟淑艳(职业:家庭妇女):我是老衡水人,创城以来,咱们城市的变化确实大,我们的小区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小区年久失修,房屋漏雨严重,路面坑坑洼洼,路灯破损缺失,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正常生活。现在既有了监控系统、分类垃圾箱、健身器材,还有了小区科普长廊等,日子过得真是越来越有劲了。不过听说还有许多不够改造年限的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生活环境一团糟。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强对这类小区的管理,让他们和我们一样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

  张天佑(职业:学生):文明礼仪我先行,践行文明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讲卫生、守法纪、尚美德、树新风。我们要倡导文明、改掉陋习,形成尊重自己和他人劳动成果的文明风尚。我们要摒弃公共场所不文明陋习,爱护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当文明学生。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一定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永远都是进行时。衡水市将把“精耕细作”理念贯穿创城全过程、各环节,全面对标创城各项指标要求,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一项一项查漏补缺,推动创建项各任务精细化、精准化,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身边“小事”,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温度”。

关键词:创城,生活,幸福美好,文明城市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