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滨湖新区全力整治提升“衡马”赛道沿线环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斌 
2021-10-08 16:03:57
分享: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将于10月17日举行,这不仅是一项大规模的体育赛事,更是一次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的绝佳机会。连日来,滨湖新区迅速行动,高标准做好赛事沿线绿化美化、环境秩序整治等工作,全力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

  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舒适洁净比赛环境。“十一”期间该区增派保洁人员、增加作业车辆,运用“全天巡视、发现即清”的模式,对卫生死角和重要路段实行精细化作业,保证环卫质量水平。同时,在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强化降雨天气环境卫生保障,雨后采用人机配合方式,快速清理城市积水点漂浮物和路面泥沙,擦洗公共座椅及扶手护栏等城市家具,迅速完成环境卫生恢复。

  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做好赛事保障。该区调派充足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的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巡查值守,全面查处出店、占道经营,清理商户橱窗乱贴乱挂、门前乱堆放等现象,持续保持良好市容秩序。同时,加大门前三包工作的管理力度,对辖区经营户进行守法经营、以诚取信、文明守纪的宣传工作,及时规劝铺面延伸、占道经营、撑棚打伞、占道加工等违规行为,对屡教不改者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情节严重者依照相关法规给予处罚。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劝离流动商贩50人次、店外经营10户,暂扣拒不整改流动摊位2个。

  加强赛道沿线绿化补植,提升绿化品质。为了向广大游客和运动员提供一个风光秀丽、景色迷人的生态环境,该区在马拉松赛道周边重要节点实施野花组合、草花组摆等工程,并对赛道两边的枯死树木进行更换移除,清理断枝、落叶,集中修剪绿植,维修破损的景观设施,确保赛道沿线绿化靓丽、美观。截至目前,修剪草皮、绿篱、树木约22万余平方米,补植树木736棵。

关键词:滨湖新区,整治提升,“衡马”,赛道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