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助力马拉松赛 衡水园博园在行动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玲玲 
2021-10-06 10:34:23
分享:

  2021年衡水湖马拉松赛将于10月17日鸣枪开跑。作为健康跑的主阵地,衡水园博园积极行动,通过摆放鲜花、增植五色草等,提升赛道沿线环境,助力马拉松赛。

  园博园内的主展馆以衡水市市花——“桃花”为创意原型,是大型覆土建筑。为迎接马拉松赛,市园林中心提前规划,在展览馆4个大花瓣上种植了五色草,并将建党100周年标志、衡水园博会吉祥物、几何图案、荷花造型等点缀在花瓣中。种植时,他们秉承高标准,不仅要求五叶草高度整齐一致,而且种植密度也要均匀。目前,从上空俯视展览馆,花瓣上面绿化立体效果显现,展览馆正以秀美亲和的形态静待八方宾客。

  孔雀草、一串红、国庆菊、万寿菊……为浓厚马拉松赛事氛围,衡水市园林中心正在对园博园内赛道沿线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南门入口、植物迷宫出入口、邯郸园入口、滏阳楼南侧广场和北门绿丘等健康跑路线两旁及重要节点将摆放20万盆绚丽多彩的鲜花,届时,将把园博园装点得分外美丽。

  为服务好马拉松赛,园博园工作人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每天都会对全园进行清洁,对营运车辆、生产工具进行消毒,并对出入口、主要景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马拉松赛,是衡水的一次盛会,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为赛事提供好服务。”衡水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服务好马拉松赛,丰富园区业态,提升园区服务水平,目前园博园正在面向企业及个体招商,涉及交通、餐饮、展园、广告位等项目,欢迎广大相关企业和个人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建美丽家园。

关键词:衡水湖,马拉松,园博园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