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桃城中学:多所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落户这里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1-09-27 17:03:39
分享: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桃李芬芳谷粮满仓,在这一派丰收景象的美好时节,9月24日晚七时,衡水桃城中学隆重举行中国高水平大学与中学推进英才培养研讨会暨优质生源基地授牌活动。衡水学谷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福谦、衡水桃城中学校长巩建英、集团副总任三明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中医学院、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全国多所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代表与衡水桃城中学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充满荣耀和激动人心的时刻。

  衡水桃城中学校长巩建英致欢迎辞,欢迎大家来到素有“大儒之乡、教育高地”之美称的衡水,走进“人才济济、全国知名”的衡水桃城中学。

  思接千载源远流长,视通万里交流共鉴。衡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重教兴学源远流长。历代满腹才华的饱学之士,以及忧国忧民的良臣武将、英雄豪杰,推动中华文明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千百年来衡水人以此为自豪与骄傲。在衡水千年文脉和文化自信的熏陶、洗礼下,衡水桃城中学,教学成绩全国首屈一指,为全国高等学府输送了众多优秀学子,为国家富强、社会发展、教育进步贡献了担当与力量。

  二十年来,在省、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重视、支持下,衡水桃城中学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不断创新办学理念,加强学校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走出了一条富有桃中特色的发展路子,形成了校园环境景观化、教学管理规范化、教育科研规模化、师资队伍精英化、学生素质全面化的办学特色,中高考质量连年大幅度提升,为推进衡水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特殊和重要贡献,赢得了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衡水桃城中学已成为衡水教育的一面旗帜,走在了全市、全省、全国的前列。

  本次多所知名高校“优秀生源基地”落户桃中,是社会和高校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平台和起点,谋划长远,高点定位,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之路,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丰富培养成果,以师生两大主体为对象,提升育人和教育科研能级,发挥“桃中”名校的辐射、引领和示范作用,实现办学水平和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高。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于瑞辰代表高校致辞。他表示,在参与整个大会的筹备过程当中,他被桃中师生的热情深深打动。他指出,本次大会为高校人才需求和中学人才培养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为高校与中学之间共话人才培养大计,加强联系,拓展合作空间提供了良好契机。

  各高校也将利用本次机会,深化传统人才输送关系,向着未来同向而行,共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加强高校与中学的对话,倾听学生所思所想,为学生带来一手的高校资讯,提供个性化的咨询服务。中国政法大学与衡水桃城中学达成合作共识,共建“普法教育实践基地”。最后,他对在场的桃中学子给予了真诚的期盼和美好的祝愿。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社会科学院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将我校确定为“优秀生源基地”,并为学校授牌。中国政法大学确定学校为“普法教育实践基地”并授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确定学校为“科技创新联合培养基地”并授牌;河北科技大学确定学校为“社会实践基地”并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与桃中师生一同观看精彩文艺演出。《教师礼赞》、《共筑中国梦》、《桃城中学办学说》、《唱支山歌给党听》、《大红枣儿甜又香》、《不忘初心》,师生热情洋溢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桃中人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展现了衡水桃城中学德育并举的建设成果,让各位贵宾直观了解到厚重而蓬勃的衡水桃城中学。活动在在场嘉宾和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键词:衡水,桃城中学,优质生源,基地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