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景县文化元素亮相央视舞台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高雷 卢增晖 
2021-09-27 14:51:43
分享:

  9月26日晚9时,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艺览天下》栏目打造的《了不起的地方》第六期——“衡水景县专场”在CCTV-3播出。传统技艺铜胎画珐琅、布雕画、糖画以及创意电焊画等特色元素集中亮相央视舞台,融合现代技术的现场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了不起的地方》节目组共邀请了全国11个地方代表队。这些地方分布纵横南北,有的相距千里之遥。这11个代表队先后走上央视舞台,通过展示地方文艺、非遗项目、绝技绝活等独具特色的文化元素,为观众呈现各地独具特色、异彩纷呈的地域文化。

  《了不起的地方》第六期的“衡水景县专场”,共分为“我们有奇人”“我们秀绝技”“我们欢迎你”三个环节。节目以景县当地传统特色音乐舞蹈节目《疯秧歌》开场,带领观众感受铜胎画珐琅、布雕画、糖画等非遗项目的独特内涵,再加上极具地方特色的河北梆子《知县筑险工》、悠扬嘹亮的唢呐花活、美不胜收的舞蹈“七巧灯”等精彩节目,展现出景县的风采魅力。

  景县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特的风土人情,此次具有景县鲜明特色的元素亮相央视,对于讲好景县故事、传播景县声音,提高景县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推进县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和文化景州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景县,文化元素,亮相,央视舞台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