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创建文明城 党员当先锋——致衡水市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1-09-27 14:51:42
分享:

  衡水市广大共产党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衡水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全市广大党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创城一线,一个党员一面旗;创城有我,时时处处当先锋。在此,向全市广大党员倡议如下:

  一、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利用各种场合、通过各种方式,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基本知识、目标要求和美好前景,提高市民对创建活动的知晓度、理解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广泛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使文明意识和创建活动真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市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参与、全社会合力共创的浓厚氛围。

  二、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要以“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和主题党日等为载体,充分展示岗位标兵、为民模范的党员先锋形象,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推动创建工作提质提效;要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带头在创建工作中攻坚克难,打好头阵;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帮助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力打造“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三、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者。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服务行动。深入开展党员“双报到”,结合“零酒驾”社区创建,到所在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社区、小区活动。带头开展垃圾清理、不文明行为劝导、公共秩序维护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尊老爱幼、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四、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引领者。要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维护公共秩序、搞好环境卫生、遵守交通规则。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引领身边的人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全市创建活动。

  五、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维护者。增强城市“主人翁”意识,发挥斗争精神,告别自身不文明行为,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东西、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等等。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参与管理监督,勇于指出、纠正他人的不文明行为,坚决同损害公共卫生、破坏公共设施、违反交通规则等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我们上下齐心、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向共行,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匠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在一点一滴、大事小情、一枝一叶中,为打造诗意栖居的幸福之城、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贡献力量!

  中共衡水市委组织部

  2021年9月26日

关键词:文明城,衡水市,共产党员,倡议书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