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驻村帮扶 “廉”字先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芃玲 
2021-09-27 14:26:36
分享:

  今年以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为巩固对口帮扶的邓庄乡张泡庄村扶贫成效,助力实现乡村振兴,专门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帮助村两委精准施策、科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队。

  营造廉政氛围。乡村振兴,廉洁先行。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是党和政府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主要贯彻者与实施者,承担着组织群众、联系群众和管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对农村社会的发展稳定作用不可小觑。驻村工作队秉着“到位不越位、帮办不包办”的原则,加强廉政宣传,帮助基层干部规范廉洁行为,提升廉政意识,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今年以来桃城公司驻村振兴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开展廉洁教育6次,走街串巷发放廉洁监督宣传单150余份,营造了“学廉、倡廉、行廉”的良好氛围,打通了廉政文化教育“最后一公里”。

  群众参与监督。驻村工作队定期组织村两委和群众代表召开村务监督例会,通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解决村民实际问题30余件,公开村级资金使用情况。研讨当前经济形势,帮助村民挖掘特色优势产业,从而实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乐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增强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保证党和政府惠农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落实,促进农村社会的稳定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廉洁自律。驻村工作队时刻牢记自己代表着央企形象,肩负着公司领导重托,时刻接受着乡亲们的监督,深知驻村帮扶必须加强廉洁自律,集中开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专题培训,学习“四种形态”提出的背景、科学内涵和实践运用,结合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取得的成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等,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准确认识和把握“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最大限度保证大多数党员干部不出轨、不越界,防止小错演变成大错,小祸酿成大祸,为实现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刘芃玲)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驻村帮扶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