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市场监管系统 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21-09-25 09:39:28
分享: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聚焦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商品价格广告等重点领域,围绕商超、餐饮单位、药店、游乐场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安全环境。

  衡水市桃城区分局执法人员对商超、餐饮单位、药店、农贸市场、游乐场等重点场所的节日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他们重点对月饼、粮油、肉蛋奶、水产品、酒类等节日热销产品质量和价格进行重点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严禁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扎实开展高价月饼市场监管工作,检查市场经营主体50户次,执法人员对发现问题的经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相关产品已进行下架处理;强化人群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查责任落实、管理制度、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切实落实安全责任,规范操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禁特种设备“带病”运行。

  衡水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重点对超市、餐饮店进行检查,以月饼、蔬菜、肉类、水产品、冷链食品为重点品种,着重检查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月饼储存条件以及经营者落实商品进销货台账情况,并对相关食品经营企业资质、票据以及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明进行抽检核查。同时,他们还加大对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力度,要求商家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加强质量自管自控,防止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节假日期间,他们共检查餐饮单位25家,糕点甜品店8家,超市、商店等食品流通单位19家。

  衡水滨湖新区分局重点加大对餐饮住宿、景区门票、停车收费等民生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力度,加强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名优白酒等各类节日热销产品、防疫物资等商品的价格检查,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切实保障市场价格平稳有序;加大价格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节日期间,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商超、餐饮单位、学校食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共计经营户110户次,对各类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营造了安全、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管,消费环境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