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喜迎国庆佳节 助力马拉松赛 60万株(盆)鲜花扮靓衡水街头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张玲玲 
2021-09-25 09:39:28
分享:

  连日来,在衡水市区各主要街道、公园等地,市园林中心的园林工人们正别具匠心地摆放、更新、种植着鲜花。60万株(盆)鲜花扮靓衡水街头,为迎接国庆节和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

  鲜艳亮丽的一串红、长势喜人的国庆菊、生机勃勃的金叶薯……9月23日,记者在衡水市区街头看到,一朵朵、一簇簇各色美丽的鲜花被摆放出各种优美的图案,为广大市民呈现出一场异彩纷呈的鲜花盛宴。这些鲜花有一串红、国庆菊、孔雀草、矮牵牛、鸡冠花、彩叶草和金叶薯等10余个品种。“为确保花卉成活率,技术人员对花卉形状、色彩搭配进行了精心设计,并现场指导和督促,整地、栽植、浇水、养护实行一条龙管理。”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迎接国庆节和马拉松赛,衡水市园林中心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在前进大街、人民路、北外环、火车站、衡水北站、人民公园、青年公园、园博园、干马桥等重要节点、游园绿地和迎宾道路,摆放鲜花约60万株(盆)。同时,他们还修复了前进大街南外环口、前进大街北外环口、榕花大街与北外环西北角、园博园、衡水北站、衡水火车站等地的大型立体花坛。

  本次花卉布置以红、橙、黄等多种鲜艳色彩为主搭配摆放,摆花造型整齐、明快、热烈,渲染出国庆和马拉松赛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目前,鲜花摆放和立体花坛修复施工已接近尾声。希望市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做到文明观赏,不随意采摘花朵,享受花团锦簇的视觉盛宴,以文明的姿态迎接国庆节和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

关键词:喜迎国庆,助力马拉松赛,衡水街头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