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衡水

衡水武邑县:苗小庄集市堵车严重?规范清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21-09-23 16:43:00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近日,衡水网友张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衡水市武邑县苗小庄集市设在交通要道上,逢集必堵,安全隐患大,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规范治理。

  “苗小庄集市设在S385省道上,路两边都是摊位,附近的村民开着电动车、三轮车赶集,遇到想买的东西就把三轮车、电动车等随意停放在一边前去购买物品,此路段车流量大,来往的车辆又都是大货车,很容易造成拥堵,有时能堵三、五公里。”张先生告诉记者:“苗小庄集市上的摊位前有一道排水沟,有的摊主为了买卖方便,甚至把货品放到路边上售卖,导致本不宽敞的道路更加狭窄了。车辆、行人混作一团,安全隐患非常大。”

  收到诉求后,衡水武邑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讨此事,协调公安、市场监管、镇综合执法队加强对苗小庄集市进行集中规范清理,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进行了宣传劝导,讲解集市管理规定和整治脏乱差的重要性,对违规停放、影响道路畅通的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进行劝离。有效规范经营秩序,消除马路市场的安全隐患,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但是因村民流动性较大,自律性较差,持久性效果不明显。

  下一步,武邑县将继续召集相关部门对马路市场进行规范管理,落实长效机制,每逢集市派出联合执法队伍对集市进行现场规范清理,促进摊贩等养成规范经营的良好习惯和经营秩序,加大对随意乱停乱放的违法车辆从严从重处罚力度,确保S385省道畅通,真正还路于民。同时,加快市场(重新选址)建设的可行性研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固定式摊位,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市场交易环境。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衡水,苗小庄,集市,堵车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