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建成9座气象站 织密衡水湖气象探测网络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秀 
2021-09-20 15:09:27
分享:

  9月16日,随着衡水市滨湖新区魏屯气象站的建成,环衡水湖气象站已达9座,衡水市气象局力求用精密的气象观测网络、气象数据、精确的气象预报为衡水湖开发和生态保护、衡水湖马拉松赛等提供精准周到的气象服务。

  据悉,衡水市气象局对标衡水湖马拉松赛事需求,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多方筹措资金精心安排,织密气象观测站网,今年9月份,环衡水湖先后建成了衡水湖水文站、桃城区河沿站等四座气象站,加上之前建成的园博园站、衡水湖生态站等五站,环湖气象站已达9 座。气象站将开展衡水湖水面综合生态气象观测、湿地植被小气候和大型水面蒸发观测,并着力提升农田湿地小气候观测、生物(环境)要素观测、陆气交换观测能力等。

  环衡水湖气象站观测网络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衡水湖湿地生态气象观测系统。除服务马拉松赛事外,还将在防灾减灾、保障城市安全运行中发挥作用,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关键词:衡水湖,气象,探测,网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