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龙 
2021-09-18 20:23:42
分享:

  近日,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本次推演共分为事件发生与报告、启动应急响应、事件调查处置、响应终止四个部分。推演以某中学30名学生因食用食堂饭菜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入院治疗为背景,该局投诉举报中心接到学校的报告后快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应急处置。在处置过程中,学校工作人员按照各自的职责及时有效地应对此次突发事件。

  本次推演,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理顺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思路,提高了应急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学校“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推演结束后,该局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相关情况进行检查,共检测样品25个批次,全部检验合格。

关键词: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