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董仲舒思想通解》出版座谈会暨图书捐赠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静 
2021-09-18 20:15:53
分享:

  9月17日,《董仲舒思想通解》出版座谈会暨图书捐赠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衡水市委主委葛城出席活动,围绕董子文化研究和该书出版与衡水市董学研究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衡水市在推动董学研究、扩大董学影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自2018年以来,市政协与衡水学院联合,先后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衡水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和“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同时委托衡水学院董子学院承担了“董仲舒思想通俗读本”课题项目。《董仲舒思想通解》由衡水学院董子学院学者曹迎春、代春敏撰写,燕山大学出版社于今年7月份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围绕董仲舒的“一生经历、五种著述、十大思想、百句名言、千年评说”进行了解读,结合时代要求,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将董仲舒思想核心内容呈现出来,使之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董仲舒思想通解》这部专著的出版发行为契机,把董子文化的研究与普及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相辅相成,互为促进,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让董子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座谈会上,市政协、衡水学院、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分别向市图书馆赠送了《董仲舒思想通解》、《董仲舒与儒学研究》(第十一、十二辑)、《董学新论》等书籍。

关键词:董仲舒,图书捐赠,图书馆,举行责任编辑:常虹